訂閱海外推廣資訊

我要訂閱 取消訂閱

最新消息Message

HOME 最新消息 國內展覽

國內展覽

發佈日期 : 2017/08/23

台灣觀光協會將持續為兩岸觀光交流努力

內容

針對同時與台北國際旅展(ITF)舉辦的「海峽兩岸台北旅展」今年將暫停辦理一事,台北國際旅展(ITF)主辦單位台灣觀光協會深表遺憾,但協會能秉持一貫地態度努力推動兩岸觀光交流,不會放棄任何與兩岸旅遊互動發展的機會。協會對於中國大陸市場的開發和推廣,一向不遺餘力地和業者們努力合作,希望透過雙方旅客的觀光旅遊,增進彼此的認識和了解。同時,也持續扮演兩岸觀光交流橋梁的角色,繼續為兩岸觀光努力,並期待明年再度與大陸海旅會合作共同舉辦「2018海峽兩岸台北旅展」。
 
台灣觀光協會表示,「海峽兩岸台北旅展」是兩岸旅遊交流的重要平台,自今年初開始,即不斷誠摯邀請海旅會召開工作對接會議,惟一直未獲得明確回應,致使作業時間因此而一再延後,對台北國際旅展(ITF)的後續準備工作造成不小的影響,但協會仍然以最大的耐心和誠意等候。經過多次聯繫協調、公文往返,終於在7月中旬辦理第一次工作對接會議。惟相關程序細節因遲遲無法取得共識,協會希望陸方能在8月10日前明確答覆,但最終結果仍然不盡圓滿,相關的旅展籌備工作因已多次延宕,導致後續作業無法順利進行。情非得已下,本會為維護其他參展單位的權益,因此只能釋放原規劃兩岸旅展的展區給其他候補單位,同時也去函希望獲得海旅會的理解。
 
「台北國際旅展(ITF)」和「海峽兩岸台北旅展」是在同時間、同一展館之不同區域主辦,目前已經成為國人最期待的展覽之一。台灣觀光協會作為國內觀光旅遊產業的大平台,對於大陸的旅客一向本著敞開大門、張開雙手的態度竭誠歡迎,期待他們在旅行台灣時能認識和喜愛台灣。雖然,今年陸方無法一同參與這場年度觀光旅遊界的盛事,台灣觀光協會還是會持續經營兩岸的觀光交流和發展,並且秉持更大的誠心與對岸取得辦展的共識,一同為2018年的海峽兩岸台北旅展努力。
 
旅遊是人類活動中最能體驗美好事物的行為之一,也因此除了商務和移民外,旅遊已經成為國與國間、區域與區域間最頻繁的人口移動方式。所以,無論是東北亞、東南亞、歐美紐澳以及中國港澳的旅遊市場,都是我們積極爭取的客源目標。
台灣觀光協會也將更努力扮演觀光大平台的角色,與國內所有觀光單位和業者分工合作,帶台灣走出去,讓世界走進來。

活動日期

2017/10/27 ~ 2017/10/30

活動地點

台北世貿中心展覽館一館、三館

聯絡電話

02-2752-2898 分機19 分機37

相關照片

image-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