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海外推廣資訊

我要訂閱 取消訂閱

最新消息Message

HOME 最新消息 國內展覽

國內展覽

發佈日期 : 2017/06/14

日本型男主廚速水茂虎道首來台!7/21-7/24美食展再來一次!

內容

地表最帥日本型男主廚「速水茂虎道」為擔任2017台灣美食展貴賓首度來台,拍攝美食展宣傳影片!他來台快閃48小時,特別向台灣主廚學習西湖醋魚、菜圃蛋、北京烤鴨等中華料理。昨天在記者會上提到「台灣美食體驗之旅」的心得,速水表示,從和台灣三位料理大師互動中,除了學習到做菜流程,對台灣主廚的料理擺盤與烹飪方式都非常敬佩,更深深感受到台灣主廚們對料理的熱情與真心。他說,希望在台灣美食展期間(7/21-7/24)再次回到台灣時,有時間逛夜市遊九份,並可以和粉絲近距離接觸,一解台灣「癮」!
 
自2002年出道以來,首次來到台灣與媒體見面,速水茂虎道表示,對於台灣觀光協會邀請他擔任台灣美食展貴賓感到意外,因為他沒來過台灣,對自己在台灣的人氣感到疑慮,但昨天到台灣後,親身體驗到台灣粉絲的熱烈歡迎,也由工作人員口中聽到自己的節目與食譜有這麼多粉絲喜愛,感到非常驚喜,也很謝謝台灣粉絲對自己的喜愛。
 
因為在日本的美食節目而受到廣大的觀眾喜愛,對於自己橄欖油王子的暱稱,速水茂虎道笑說:「我也沒有特別注意到,大家突然就這樣叫我了。但是橄欖油對身體很好喔!我皮膚好像也不錯,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就是常吃橄欖油。」被問到會不會特別煮菜給家人朋友吃,速水茂虎道透漏:「平常比較少準備給家人和朋友吃,但因為平常節目會剩很多食材,丟掉了非常可惜,通常我會現場直接準備午餐,同時和工作人員們分享。」這種珍惜食材的習慣,不約而同呼應了今年台灣美食展「食之育」主題,希望民眾一同珍惜資源與食物的「惜食」的概念。速水茂虎道為了支持2017台灣美食展,除了拍攝宣傳影片、逛美食展傳外,更大方提供自己所監製的廚具品牌MOCOMICHI HAYAMI,於2017台灣美食展中「食之器」登場。
 
速水表示,這次參加2017台灣美食展,也是自己第一次參加美食展活動,所以非常期待;由於這次行程緊湊,來台短短48小時,無法達成他想享受台灣美景及美食的心願,他也特別和美食展主辦單位請求,在美食展期間(7/21-7/24)將再次來到台灣,除了好好在美食展大啖美食,也希望能到聞名世界的台灣夜市、101大樓與宮崎駿電影中的經典場景─九份,好好的欣賞台灣美景,甚至久聞台灣「算命」風潮,也希望能來台灣好好體驗!
 
2017台灣美食展主題是「繽紛食代─兼容東西好滋味」,有食之藝、食之器、食之材、食之旅、食之伴、食之育六大主題,內容豐富。食之藝展區包含「繽紛台灣」、「美食櫥窗」、「廚藝春秋」、「廚藝大賽」、「花漾台中」、「翫味客家」、「原民薈館」、「日本館」和「陝西長安小棧」;食之器展區包含「食器台灣」、「小吃大器」;食之材包含「繽紛農業館」、「漁業精品館」;食之旅展區包含「食來運轉」、「鐵路便當節」、「國道好食光」、「美味食光」、「首都異國美食」;食之伴有「溫馨手信」館;食之育有「親子廚房」、「惜食烹調」。內容空前盛大豐富,歡迎7月21日至7月24日到世貿一館親自感受美食展的魅力。

活動日期

2017/07/21 ~ 2017/07/24

活動地點

台北世貿中心展覽館一館

網站連結

http://www.tcetva.tw/

相關照片

image-1 image-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