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海外推廣資訊

我要訂閱 取消訂閱

最新消息Message

HOME 最新消息 協會新訊

協會新訊

發佈日期 : 2017/10/27

2017 ITF國際旅展開幕典禮 葉菊蘭會長致詞稿

內容

陳副總統、張景森政委、我們ITF的指導單位交通部范次長、觀光局周局長、現場來自亞洲、美洲、歐洲、甚至是非洲的所有駐台代表處的大使和團員們,當然還有最來自國內外所有政府與民間參展單位的代表,以及所有的媒體朋友們,大家好。
 
歡迎大家今年來參加台灣觀光協會主辦的ITF台北國際旅展。我要感謝中央及地方政府單位、旅館、遊樂園區、休閒農場、美食餐飲和交通運輸及旅遊業者的熱情參與,更要感謝60多個國家的朋友們不遠千里而來參展,有你們才有ITF這個台灣歷史最悠久、最具代表性、人氣最旺的旅展品牌。
 
今年的國際旅展擁有歷屆最盛大的參展陣容,但我們不因此而滿足,未來我們的團隊將規畫更專業多元和更具吸引力的國際旅遊交易平台,致力向全球最大的柏林旅展看齊。
 
旅遊不只可以開拓視野、更能豐富生命,而觀光文化更是外交的延伸。台灣人愛出國應該已經世界聞名,擁有2300多萬人口的台灣,去年就有將近1500萬人次出國,佔人口比例之高,我想在世界各國應該相當少見。
 
今年旅展以「來遊台灣、趣看世界」為主題,除了希望透過ITF台北國際旅展,期許所有旅客打開視野、走向世界,成為台灣的「觀光文化大使」,同時也希望透過這個平台,吸引更多不同國度的遊客來到台灣,親身感受台灣旅遊的趣味和多樣性。
 
台灣擁有許多豐富、美麗的觀光資源,從雲霧繚繞的山城到夕照滿天的漁村;從翠綠遍野的鄉村景致到傳統現代兼具的城市風光,你可以一日之間從山到海、從南到北、或從西到東,遊歷大半個台灣。
 
如何利用這些多元多樣的自然、人文景觀,創造出更多美好的旅遊記憶,將是台灣民間和政府需要共同努力的課題。當然也期待旅行業者以永續經營的態度推出優質的產品,大家共同來打造出有溫度、有質感的旅行體驗。
 
ITF台北國際旅展是一個創造幸福、媒合產業、提供新知的旅遊平台。今年大家除了看展之外,也可以參與以五大主題區分的旅遊產品說明會,以及多位國內外專家共同探討觀光發展的「旅遊論壇」。歡迎大家從今天起至10月30日一連四天,和家人朋友相招來台北世貿中心參加ITF台北國際旅展,一起感受遊台灣、看世界的趣味!
 
最後,要向大家預告,明年的ITF國際旅展為了兼顧參展和看展的品質,將移師到南港展覽館舉辦,那裏的空間更大、規劃也會更完善,將能滿足所有參展單位和旅客的需求

活動日期

2017/10/27 ~ 2017/10/30

活動地點

台北世貿中心展覽館一、三館

聯絡電話

(02)2752-2398

相關照片

image-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