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會員名錄Members

HOME會員名單會員快訊

會員快訊

發佈日期 : 2016/05/10

新加坡票選最佳西廚-Lino Sauro六月客座高雄漢來

內容

新加坡票選最佳西廚-Lino Sauro六月客座高雄漢來
一場名廚餐酒會要花多少錢才能吃到?你的答案也許是8000元起跳,甚至要1萬塊!其實,沒有你想像的貴!一場道地的南義餐酒會,掌杓的是由新加坡百大名廚票選出的最佳西餐主廚,還搭配了6支義大利產區葡萄酒,只要2800元就能享受到,這絕對是2016年最值得期待的一場餐酒會。

繼去年取得香港米其林二星餐廳「名人坊」的代理權,並在高雄漢來大飯店開出海外第一家名人坊分店之後,漢來美食今年首場名廚餐酒會邀請的是來自新加坡的義籍主廚Lino Sauro來台獻藝。從6月3日到5日三天四場在漢來大飯店11樓池畔餐廳的「經典義式餐酒會」客座期間,Lino呈現的是最道地的南義風味。

除了米其林指南評鑑以外,由新加坡旅遊局成立的世界廚師協會的主廚評鑑也備受美食界推崇。世界名廚協會在1997年由新加坡旅遊局成立,至今已20周年。透過這個協會舉辦的全球公認美食活動-世界名廚系列,每年都會邀請國際和新加坡當地名廚,舉辦各種不同類型的餐酒會,來建立新加坡成為全球知名美食聖地。Lino Sauro即是世界廚師協會票選2016年的最佳西廚。

漢來美食西餐品牌長劉子銘說,南義料理最能表現食材的新鮮原味,尤其是來自西西里島的主廚,對於海鮮食材更是挑剔,而這次的餐酒會,Lino更是把許多在頂級餐酒會才看得到的食材都用上了,包括法國野生生蠔、朝鮮薊、鵝肝、頂級美國和牛肋眼、北海道干貝都在套餐菜單中。

Lino Sauro出生在義大利南方的西西里島,從15歲開始,他便透過旅行到世界各地去體驗不同的傳統食材與在地食物,經由不同國度的傳統料理方式,讓他對食材的運用有了更多不同認識。最後,他落腳新加坡,並進入Sheraton Towers Hotel擔任西餐主廚,2010年,Lino Sauro在這個世界頂尖名廚匯集的城市創立了Gattopardo餐廳。在他的菜單裡,運用了大量海鮮及西西里食材,也因為他擅長從大自然取材,把對故鄉的記憶融進料理當中,被食饕譽為「充滿南義靈魂的真實料理」。

「Lino的菜自然而真誠,就像他給人的感覺一樣。」為了完美呈現這次餐酒會,漢來大飯店西餐主廚簡琦文兩個月前就開始與Lino Sauro討論菜單和食材,透過Lino提供的recipe先將所有食材確認之後,再逐一試做。Lino在前菜法國野生生蠔上用的是昆布醬汁,乾燥的昆布打成細末之後與松露油混合,然後在淋了雪莉醋的生蠔上加了一匙昆布松露油,濃郁的海洋鮮味裡頓時增添了令人驚艷的味道。

「西西里辣豬醬北海道干貝搭朝鮮薊蠶豆」是Lino在新加坡的Gattopardo餐廳裡很受歡迎的一道菜色。豐富、新鮮的香料和Lino自製的辣豬醬是這道菜的靈魂,用紅甜椒、蒜泥、鯷魚、洋蔥和奶油做出香醇馥郁的醬汁,搭配橄欖油清炒的朝鮮薊和蠶豆,是十足地中海風味的一道料理。

經典的義式燉海鮮當然也是套餐裡的要角。新鮮虎蝦、淡菜、蛤蜊、野生鯛魚、花枝共譜一曲熱情的義大利O solo mio。除了新鮮羅勒、蒔蘿、月桂葉、大蒜等香料提味之外,Lino特別用義大利米增加湯汁的黏稠度,也讓湯汁多了一股穀米的甜香味。

Lino的海鮮燉飯在新加坡也是出了名的好吃。他在新鮮墨魚汁裡添加了自製的辣豬醬去燴煮淡菜和章魚,燉飯底層再刷上開心果青醬讓香味和口感層次更豐富。

簡琦文主廚說,要提到南義料理,很多人第一個聯想到的往往不是大菜而是甜點,最具代表性的就是西西島捲心餅。在電影『教父』裡曾有一段畫面,黑手黨在槍殺了一個人之後,將手槍棄置在車上,卻提醒同黨不要忘了拿捲心餅。這種外殼做成兩頭捲起、頭尾開放的手指般捲筒、裡面填滿奶油餡的捲心餅,有各種不同的口味,Lino這次特別配合南台灣的氣候做出開心果冰淇淋口味的內餡,搭上蜜漬橘片和糖粉,成了餐會最完美的Ending。

在三天四場的客座期間,Lino Sauro特別要求每場的人數不要超過80位,這樣
才能確保每個客人用餐的品質,因為在他新加坡的餐廳Gattopardo也只有80
個位子,雖然開店至今已經5年多,仍是經常客滿,而Lino也堅持不做第二輪
生意。

「經典義式餐酒會」
活動期間:2016/6/3、6/4(晚餐)、6/5(午、晚餐)
活動地點:漢來大飯店 池畔餐廳 (高雄市成功一路266號11樓)
活動價格:NT$2,800+10%(含7道餐點+6款酒)
洽詢電話:(07)213-5753

相關照片

image-1 image-1 image-1 image-1 image-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