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頁鎂光燈下活動相片

活動相片

日本YOSAKOI街舞表演團隊文化交流 北海道初夏盛事 Yosakoi Soran藝陣舞動

活動日期: 2019/06/06~2019/06/11
由交通部觀光局周廷彰副局長,率台南應用科技大學65名師生組成「Time for Taiwan」隊伍,前往北海道札幌市參加「第28屆北海道YOSAKOI RORAN」祭典演出。為突顯「2019小鎮漫遊年」特色,本次舞蹈以「小鎮漫遊-藝風情」意象為主軸,樂曲選用台灣民間及農村生活歲月記憶的傳統民謠改編,以藍色、桃紅及綠色客家花布的服裝設計,結合肢體設計呈現台灣的海洋、土地及藝陣特色,舞蹈中並搭配傳統藝陣-「跳鼓」、「舞龍」及「娘傘陣」,不僅加強互動性,也象徵綠意盎然、活力熱情的台灣。
代表團不僅參與大會主舞台和幾處人潮聚集的遊行演出,在最熱鬧的地區展現台灣的活力與鄉鎮文化特色,更透過主辦單位安排至養老院義演,也在歡迎晚宴為大會主辦單位準備貼心的互動演出,在展現台灣觀光魅力的同時,達成「以舞蹈深化青年及文化交流」的目標。
●北海道兩大慶典之一,宣傳效果可期
2019北海道YOSAKOI SORAN祭典於6月5日至9日,在以大通公園為中心的札幌市內舉行,吸引數百組日本各地及海外表演團體參與,是宣傳臺灣特色、增進青年交流的絕佳平台。本次演出團隊也以「鄉鎮」為主軸,用服裝、音樂及肢體舞出台灣鄉鎮旅遊的特色,用最直觀的視覺體驗及活力,強化參加隊伍及民眾造訪台灣的興趣。
●小鎮漫遊為主軸 以多元方式呈現台灣風貌
隊伍中舞者以海藍色的服裝、桃紅與草綠客家花布為基調,搭配廟宇祭典中常見的「藝陣」、「龍頭」、「太平鼓」、「老背少」等元素,展現出海島國家的鄉鎮風景,也用台灣年輕人的熱情活力與民眾互動,用舞蹈、音樂和服裝、氛圍等多元方式,呈現台灣豐富的觀光風貌。
●文化特色驚艷全場,放送台灣活力
除了參加既有的祭典演出外,代表團也在主辦單位安排下至養老院義演,將台灣的溫暖及熱情帶給當地老人,更於歡迎晚宴時秘密安排驚喜演出,透過不同演出的形式與場域,加深交流的深度與廣度。

精彩活動花絮